close

現在飲食百百種,

大家都在追求增肌減脂

五花八門的飲食方式讓人難得眼花撩亂?

 

就阿勇這個健身小白嘗試各種方式後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最重要核心的

"如果我早知道這件事,就不會走冤枉路"的重點!

 

image

無論哪一種飲食方法,

間歇式斷食(最好入手的1410、常見的168、186、甚至是204) 生酮飲食 碳循環 低碳飲食等等等等,

阿勇可以打包票地說,

以減脂減重為目標的飲食方法,絕對跳脫不了一個基本原則,

甚至可以說,若有任何網紅名人網路文章敢說出

"只要你用這種飲食,你就可以"隨便吃""吃到吐"吃到撐都不會胖"這個都是唬爛!

他騙你的

騙你的

騙你的!

 

因為

世上以減脂減重為目標的飲食方法,絕對跳脫不了一個基本原則,

那就是

"熱量差"!

 

你攝入的熱量只要小於消耗的熱量,那就會瘦!

這裡可能就有人說了

我跟朋友明明吃一樣的東西

他怎麼吃都不胖 我就體重往上升這是為什麼?

因為每個人的體質吸收不同,同樣一碗白米飯 ,你吃的熱量跟他吃的熱量真的會不一樣

而相同的運動,也會因運動時間,運動強度,跟每個人身體能力差異,造成"消耗的熱量"也不一樣

 

無論如何

當你今天想要開始控管飲食時,第一件事情就是要先算出自己的基礎代謝(每天躺著都會消耗的熱量)

在以此為基礎,計算出自己一天可以攝取多少的熱量

詳細的計算 大家可以去搜尋網路上有很多方便的計算公式

 

只是要提醒一點

建議是每天熱量差不超過300-500 因為過大的熱量差,也會讓自己的身體感覺到極大的壓力,很有可能引起反效果喔~(因為壓力過大身體感到壓力反而無法減脂)

 

因為掌握熱量差是所以有飲食方法的基礎,

所以計算熱量也很重要

 

這裡阿勇要強調的

熱量並不是要準確到每天幾公克的測量計算

這阿勇也做不到

但基礎的是一定要搞清楚

今天吃到嘴巴裡面的東西到底是什麼?

 

說一個阿勇最近才驚覺的事情

一直以來我都很喜歡生魚片

尤其是鮭魚生魚片 是我的心中大好!

秉持著海鮮是好的蛋白質來源

再加上生魚處理無加油 調料

即便知道鮭魚油質含量偏高

但我一直沒有"認真的"去確認過熱量多寡 總想著差不多差不多....

每次吃爭鮮、藏壽司,

鮭魚生魚片/握壽司就是必點 三份以上~

結果前幾天認真一看!

我的媽阿~~

鮭魚的熱量活脫脫是鮪魚的兩倍?!

 

以下是每片20公克計算

 

➤ 鮭魚生魚片:熱量44大卡、碳水化合物0.0克、蛋白質3.9克、油脂3.1克

➤ 鯛魚生魚片:熱量22大卡、碳水化合物0.5克、蛋白質3.6克、油脂0.7克

➤ 旗魚生魚片:熱量22大卡、碳水化合物0.16克、蛋白質5.2克、油脂0.0克

➤ 鮪魚生魚片:熱量20大卡、碳水化合物0.0克、蛋白質4.7克、油脂0.02克

➤ 花枝生魚片:熱量12大卡、碳水化合物0.16克、蛋白質2.8克、油脂0.06克

 

所以按照我過去的習慣 

去爭鮮先點個3份鮭魚生魚片 2份鮪魚鮭魚片 再兩個炙燒鮭魚肚

這樣默默就吃了七百大卡 還沒加上甜點 湯品跟其他壽司?

因為我一直用"以為" "感覺"來判斷自己實際攝取的熱量

這就很容易進入誤區 大家對於零食甜點都有警戒性

如果一小口的甜點一百大卡 可能心痛但還能理解

但日常吃的 蔥油餅 蛋餅 乾麵 泡麵 牛腩飯 這些主食呢?

以為不攝取碳水就沒事嗎?

一碗餛飩湯可能就有350大卡呢!

熱量真的都是在這些東西中累計

 

所以會建議一剛開始想要開始控制飲食的朋友

不用拿秤來測量

但一定要對於入口食物有所感覺

搞清楚成分跟製作方法

(有些乾麵這麼香~就是因為他用熱油潑麵啊!)

 

運動塑型,飲食減脂,

七分吃三分練,大家一起擁有健康的身體!

arrow
arrow

    阿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