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2160784,又是032160784,怎麼還是032160784,一直都是032160784」

「您的電話費帳單*月金額總共____元,尚未繳納」

相信很多人都發生過這樣的狀況,

神秘的032160784到底是不是詐騙電話呢?

今天阿勇以身試險(? 教大家幾個簡單步驟!

 

(1)不要相信任何人!

對方打電話來,無論顯示的號碼是多少,內容說的如何天花亂墜,都

 

!!!

 

 

最安全最好的方法,就是直接打起電話,直接撥打中華電信免付費專線0800080123

 

線上詢問專業的客服確認名下是否有費用問題

 

(2)打了客服,然後呢?

 

以為這樣就結束嗎?絕對不是

人非勝賢孰能無過,就算是客福也是有出差錯的地方

以為阿勇誇張了?絕對不是,因為這個狀況就血淋淋發生在阿勇身上!

 

前幾天就不斷接到來自032160784的電話,阿勇當機立斷!

立刻打電話到0800080123確認

 

你好,我剛剛接到催繳電話 想查詢帳單」

「好的 請問登記的身分證字號或統編」*1

「123456789」

「這裡查詢有合併帳單,查詢名下是沒有欠費的喔」*2

「可是我的電話一直接到催繳,電話號碼是78945612」

「是的,這裡確認代表號申請轉帳代繳,所以沒有欠費,你可能是收到詐騙電話了」*3

「可是他沒叫我轉接9或是轉客服...」

「現在詐騙電話推陳出新,所以可能是其他的詐騙手法喔」

 

這通電話我花了不到2分鐘結束,接下來一個禮拜持續受到032160784的轟炸....

我越想越奇怪,不對阿,

到底詐騙電話在貪圖我什麼?

什麼都沒轉接這樣是要騙什麼阿?

 

終於今天有空再次打電話確認,結果....我果然有欠費!!!!!!!!!

 

再重看上面那些對話,

聰明的你們有發現問題出在哪裡了嗎?

 

關鍵一:

「好的 請問登記的身分證字號或統編」

 

客服當初一開頭直接詢問我的證號,

所以直接由我的身分證字號查詢,

一般來說這並沒有問題,但人生總有例外...

例外是什麼?

例外就在關鍵二

 

關鍵二:

「這裡查詢有合併帳單,查詢名下是沒有欠費的喔」

 

是的,阿勇是合併帳單!所以名下的電話號碼、網路、手機、市話全都綑綁在一起成為大禮包,

一起扣繳,照道理來說,其他號碼扣款都沒問題,就這支電話收到催繳通知,

果然有問題吧,對,就是詐騙電話.....嗎?

 

 

關鍵三:

「這裡確認代表號申請轉帳代繳,所以沒有欠費」

這時候客服再次強調 幫我確認過代表號已申請轉帳代繳,所以代表號確實沒有欠費這是沒問題的

一般來說 這樣的推論完全合理

可是客服忘記再次確認..哪時候綁定合併帳單的呢?

世事就是如此無常

阿勇的催繳電話是在綁定合併帳單前已出帳的帳單,所以若是單單查詢代表號是會漏掉這筆帳單的!

 

這是一系列層層疊疊的錯誤,

因為一剛開始

客服是單純就證號查詢

卻在查詢證號欠費時 點錯查詢

以至於忽略此筆欠費

又在查詢合併帳單 單單只看代表號 而忘記確認綁定核定帳單的時間

最後的最後

即使已經提供被催繳的電話號碼

客服依舊沒有進一步查詢 而是輕鬆的想著反正是詐騙電話所以就....

 

 

說時在話

 阿勇真的有傻眼

因為這樣的陰錯陽差

讓我下次進線客服確認欠費時真的充滿得不信任感

我到底要怎樣才能正確的問客服不會在有這樣的錯誤產生阿!!!!(仰天常嘯

 

所以特別整理了幾大要點給大家知道

 

確認名下電話是否有欠費的 最快速 最正確的問法!

 

(1)報上身分證字號/統編

(2)提供被催繳的電話

(3)再三確認-我身分證字號抵下是完全沒有欠費嗎?

                    這個統編底下完全沒有欠費嗎?

(4)細心提醒-我有轉帳代繳/我有合併帳單/我名下有其他帳單

 

 

別讓客服一句「那是詐騙電話 別擔心」就結束了

因為真的有可能是催繳電話阿!!!!

 

 

更多生活必知常識分享:

 

【生活】存證信函是什麼?怎麼寫?收到詐騙集團的存證信函怎麼辦?又該如何用存證信函爭取權益?簡單秘訣大公開!

【生活】政府補助的三年七萬是什麼?真的可以花政府的錢上課嗎?裡面的注意事項又是什麼?詳細步驟報給你看

【生活】續約?攜碼?換門號?買空機?綁約?怎樣買手機最划算 破解通訊行/電信業者/門市業務員的話術!(一)專有名詞介紹

【生活】冬至?立冬?到底哪天吃湯圓?禁忌 冬季進補簡單須知

【生活】粗暴簡單又有效果的萬聖節妝容!只要簡單一個步驟

【生活】做海報文宣PPT必備!文字生成器 藝術字體 繁體專用!

【生活】DIY手作貓咪頸圈伊莉莎白圈/恥辱圈?簡單啦,手做奴才必備技

 

 

arrow
arrow

    阿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